来源:
雁翎之声
阅读正文

安新县举办少先队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

2021-05-27 16:12:37 来源: 雁翎之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5月25日,共青团安新县委、安新县教育局组织安新小学、安新第二小学210名新队员和210名老队员整齐列队于白洋淀文化广场,参加安新县“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共圆中国梦”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卫光,人大副主任魏小爱,政府副县长郝顺清,政协副主席花鸿雁,共青团安新县委书记张一冰,安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河北省张艳超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张艳超,安新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曹莉莎,全县各总校、初中、直属小学的总辅导员和大队辅导员,一起参加活动。

队旗飘飘 鼓号声声

  入队是一项庄重的仪式,也是一份责任与使命的传递。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在旗手整齐划一的步伐中,在少先队员们慷慨激昂的队歌声中,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帷幕。

  安新小学、安新第二小学大队长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布新队员名单。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又有一批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

  老队员们为一年级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互敬队礼,这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不仅是“少先队员”身份的光荣象征,更是引领着新队员不断前行的火炬。

铮铮誓言 铭记心间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昂首挺胸,高举右拳,在总辅导员曹莉莎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白洋淀文化广场,也被铭记于所有少先队员心间。

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

  来自安新第二小学一(6)中队朱梓豪小朋友表示,他今后将更加努力,做一名勤奋好学、礼貌待人、自律自强的优秀少先队员,为中队和学校争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安新县政府副县长郝顺清寄语少先队员要践行誓言,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齐声呼号 童心向党

  在河北省张艳超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张艳超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紧握拳头,“时刻准备着。”伴随着嘹亮的呼号声和庄严的退旗曲,安新县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全体队员高呼“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共圆中国梦”。

  相信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党的阳光的沐浴下,队员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一个又一个小梦想,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