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相约520、521 雄安新区为爱护航

2021-05-26 18:45: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6日电(记者崔利杰)因“520”“521”谐音“我爱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5月20日、5月21日这两天登记结婚。为了应对登记高峰,雄安新区三县婚姻登记处加班加点,通过提前开通线上与线下预约、增加服务人手、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最大程度地为新人领取“红本本”提供便利,全力保障当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截至5月21日,三县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共计371对,是日常登记人数的十倍。

5月21日,雄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登记结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5月21日,雄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为应对登记高峰期,提高办证效率,新区三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调试设备,备足办公用品,派专人负责提前审查相关证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当事人完善信息。“为了提高登记结婚新人的满意度,我们提前布置婚姻登记处,为前来登记的新人们购置鲜花,用气球、合影墙装饰登记处。虽然加班到晚上9点多,但是看到新人们开心的笑容,还是觉得很值,祝他们婚姻幸福!”雄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白永平说。

  容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朱卫华介绍,容城县通过印发婚事简办倡议书、婚俗改革制度上墙等文化宣传方式,潜移默化地引导新人们响应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的号召,鼓励年轻人拒绝天价彩礼,避免铺张浪费,摒弃低俗婚闹,弘扬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

5月20日,容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登记结婚。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解颖在办理登记结束后,为一对新人开展颁证仪式。新人洋溢着笑容,宣读完结婚誓言,解颖将结婚证郑重地交到新人手里,并在颁证大厅与新人合影留念。通过颁证仪式,使新人们在庄严神圣的法律殿堂宣告合法婚姻缔结,增加了新人对于婚姻的仪式感,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

  “我们合理利用候登大厅,为前来等候的新人们提供座位,并贴心地为新人们提供饮用水。通过颁证仪式,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肩负起家庭的责任,能够相濡以沫,相伴一生。”解颖说。

5月21日,安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登记结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5月21日,安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登记结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将与三县民政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婚姻登记行风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大力推动婚俗改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着力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推广颁证仪式,倡导新人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弘扬时代婚俗新风,不断增强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民法典》颁布以来,三县婚姻登记处利用婚姻登记高峰,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宣传活动,鼓励新人积极学法、用法,引导新人增强家庭责任意识,重视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建设幸福和睦家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