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评:这个捐款人名字,分量很重

2021-05-27 09:59:30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冯文雅 梁近琳

  近日,江苏大学成立了一笔50万元的助学基金,名字很特别,叫两个共产党员奖学基金。

  这个特别的名字背后有一个平凡却动人的故事。从2011年起,江苏大学每隔几年就能收到一笔捐款,落款始终是“两个共产党员”。学校曾多次通过校基金会去联系两位老人,至今我们能知道的也只有,他们是两位老教师,是共产党员。

  虽已耄耋,初心未变。“两个共产党员”在给校党委的回信中说出了他们的“心意”,“始终牢记,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毕生的使命”“今后只要条件许可,将继续增加奖学基金的额度”……字字句句尽显共产党员本色。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其实,在“共产党员”的捐款簿上,已经书写了太多太多的故事。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曾以“共产党员”的名义捐款,许许多多署名为“共产党员”的普通党员在抗疫救援、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中献出了自己一份爱心。他们岗位不同、身份不一、年龄各异,把个人得失看得很轻,却把“共产党员”这个身份看得很重。这个身份意味着一种光荣、一种责任。因为对这重身份的高度认同,无数共产党员用行动守护初心,用奉献扛起责任。也正是因为对这重身份的高度维护,让“共产党员”在人民的心中尤其有分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是精神烙印,是信仰归宿,一旦选择,终生不渝,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和依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