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2021年重点片区防汛排涝调度会召开

2021-04-01 19:07: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记者封俊龙)3月31日下午,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重点片区防汛排涝调度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刘树军指出,2020年,雄安新区各重点项目经受住了强降雨考验,积累了非常宝贵的防汛排涝经验。进入2021年,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既有建成区域的排涝问题,又有施工现场的排涝问题,防汛排涝任务十分艰巨。新区各相关部门、指挥部、三县及雄安集团要充分借鉴和吸取经验教训,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谋划得更扎实一些,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重点片区防汛排涝各项工作。

  刘树军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的一年,做好防汛排涝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对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刘树军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重点片区防汛排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重点片区防汛排涝工作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力做好防大汛、排大涝的思想准备;要明确目标,认真把握重点片区防汛排涝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切实完善防汛排涝应急预案,提升预测预报预警能力,抓紧打通排涝“经络”,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坚决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目标;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重点片区防汛排涝工作职责和工作措施。要切实做到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协作配合、坚持令行禁止、加强督导检查等工作要求,在实践中经受检验和考验,全力打好防汛排涝攻坚战。

  会上,雄安新区气象局通报了2021年汛期新区气象预测情况,雄安集团汇报了防汛排涝准备工作情况,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昝岗片区、雄东片区、容西片区指挥部分别汇报了防汛排涝准备情况,新区规划建设局对重点片区排涝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片区指挥部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