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㊸丨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郭宁:发扬雷锋精神 做雄安建设发展中的“螺丝钉”

2021-03-12 10:56: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2日电(李元闯)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郭宁是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简称“雄安检察分院”)四级高级检察官。他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宗旨,事无巨细,赢得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肯定。近日,记者专访了郭宁,面对镜头,郭宁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

  郭宁2019年8月来到雄安检察分院工作,主要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及一审二审刑事案件的办理工作。在工作中,郭宁秉持着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同事一起处理了多个案件。“我刚到新区的时候,对新区的业务不是特别了解,只能和同事多沟通、多学习。”郭宁说。面对错综复杂的案件,郭宁经常与同事结合实际认真推理案件过程直至深夜。对于未接触过、不太了解的案件,郭宁会向同行前辈“取经”,坚决做到忠于事实真相,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日常工作中的郭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做好本职工作之余,郭宁还经常在周围人有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2020年10月29日下午,郭宁和同事做完检察工作返回单位的路上,发现有一辆挡风玻璃碎了的车逆行向他们驶来,而在郭宁和同事驾驶车辆的正前方,有个人正扶着车子求救并指向逆行车。郭宁的第一反应可能是肇事逃逸,他赶紧让同事拨打了120、110,随后驱车成功拦截肇事车辆。等医务人员和警察到达事故现场,郭宁和同事才离开。“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碰到有困难的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当时现场还有很多人帮着一起拦截车辆和照顾伤者。”郭宁说。

  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郭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我们这一代人就是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歌曲成长起来的。学雷锋做好事是我们从小听父母和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说到底,雷锋精神就是要‘助人为乐、无私奉献’。”郭宁说,雷锋精神在历史发展中被不断注入新的思维和灵魂,需要我们每个人去践行。

郭宁(左一)与同事进行案件分析、讨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对于本次能够获得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的表彰,郭宁说:“能够获得表彰我感到很高兴,我认为这是对我们新区所有学雷锋做好事的同志的一个表彰,也是对我们所有做好事的人的一种激励和肯定。”郭宁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立足平凡岗位,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螺丝钉”精神,苦心钻研业务,提升服务本领;大力发扬守正创新、彰显使命的雄安检察精神,以加快实现新区“五新”目标为引领,为新区的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