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04

2021-03-05 10:38: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3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两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雄安站配套设施、雄安郊野公园等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2.3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3.3月3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接受专访时表示,2021年,将持续推进落实“雄安事雄安办”要求,研究推动雄安新区逐步从新区管理体制过渡到城市管理体制;稳妥有序推进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带动性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疏解;按照“在建一批、新开工一批、储备论证一批”的原则,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启动区和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政策及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配套支持政策,创新雄安新区人才引进与激励政策体系。

  4.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全面打造更加规范化、便利化的市场环境。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推广“互联网+行政执法”模式,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平台,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建立健全执法容错纠错机制,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危害后果的,依法免予行政处罚。建立灵活审慎监管机制,对尚无成熟判断标准或不适用既有监管体系的新业态新模式,实行备案进入、跟踪研究、逐步完善的监管方式。

  5.雄县交通廊道绿化项目雄县段日前启动,计划4月中上旬结束。雄县段廊道绿化共计25.6公里,涉及征地补偿、土方施工、绿化种植等多个环节。

  6.近日,河北省命名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中铁雄安建设有限公司被命名河北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郭宁被命名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7.“十三五”时期,河北省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新进展、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全省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2.6万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3.62万亿元;连续5年财政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8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8118元增加到27136元。

  8.2021年河北省级财政资金投向8个重点领域,包括办好“三件大事”、创新体系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

  9.2021年,河北省计划建设公共停车位20万个,解决大型商业、文化娱乐、医院、车站、学校等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

  10.石家庄市再次扩大失业补助金政策覆盖范围,2018年以来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六个月的失业补助金。申领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11.目前,北京冬奥会所有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已全线通车,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宣传推广、国际交流等各项筹备工作在稳步推进。

  12.3月3日,北京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严禁学校以任何形式参与社会“小饭桌”的经营与合作,学校要建立剩余菜品处理利用机制,减少批量型浪费。

  13.天津市将着力策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规划重大工业项目600余项,总投资2万亿元左右,为“十四五”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14.日前,天津市首个在公证处设立的便民立案服务与矛盾纠纷非诉调处平台成立。该平台依托法院的司法资源优势与公证机构的服务优势,通过诉讼与公证衔接,在事前、事中、事后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经济的纠纷化解服务。

  15.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提出标准化促进餐饮节约八项举措,包括研制外卖餐饮绿色加工和配送标准、推广实施绿色可降解餐饮具标准、开展餐饮节约标准化试点等。

  16.今年我国将新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优先聚焦永久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粮食主产区等重点区域。

  17.《农村公路中长期发展纲要》近日出台指出,到2035年,形成“规模结构合理、设施品质优良、治理规范有效、运输服务优质”的农村公路交通运输体系,“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1℃,风力5-6级(阵风7-8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