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疫情防控 冲锋在前——访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医生李会艳

2021-02-05 14:06: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5日电(李元闯)凌晨6时准时打开手机,根据通知细化调整当天的工作安排;晚上10时,对第二天的工作人员、设备物资分配作出安排部署;在核酸检测任务过程中,帮助同事做心理疏导……自1月6日雄安新区启动全面核酸检测任务以来,容城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会艳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李会艳为病人进行日常检查。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从医26年的李会艳心中,“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是她始终秉承的宗旨。

  “接到雄安新区下达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后,我们全员出动,为新区建设者和群众做核酸检测,大家连续两周都没有休息过。”李会艳说。接到任务后,在医院领导的统筹协调下,容城县人民医院迅速组建了一支150余人的核酸检测队伍,从防护到采集再到医疗废物处置做了系统全面地培训,并分成多个小组为新区建设者和群众做核酸检测。李会艳对这支队伍进行了摸底,统筹协调进行分组,并安排多个有经验的医生带领年轻的医生,在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帮助年轻的医生积累经验,为医院培养更多有实践经验的医务人员。

李会艳在与同事讨论病人病情。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了圆满完成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每天早晨6时,李会艳就会打开手机查看最新通知,根据通知对今天的工作安排进行细化调整,保证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对前线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时刻关注,做好协调、物资筹备等工作。到了晚上10时,对第二天的工作人员、配备物资进行安排部署。“半夜可能还会有临时任务。”李会艳说,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常常就选择住在单位。

  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这个过程中,医务人员的情绪极易产生波动。李会艳拥有二级心理咨询证书,在同事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会贴心地为同事进行心理疏导,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跟您干活特别有劲儿,我就想一直在您手底下干活。您就像我们的姐姐一样,我们工作、生活中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儿,都想跟您说一说,聊一聊。”第二次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后,护士小王对李会艳说。

  工作中尽心尽力、勇往直前,背后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开始时,李会艳的二哥就在容城县人民医院住院,为了不影响李会艳的工作,对她说,“你很忙,去工作吧,为了更多人的健康。”1月13日23时,李会艳在参加专家组会诊疑难病例时,接到家人电话,她的二哥已经离开了他们。“心里很难受,我哥就在我们医院住院,我也没怎么照顾他,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是我们医务人员必须要做好的。”李会艳哽咽着说,处理完二哥的后事,李会艳又一心扑在了工作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