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聚焦春运!雄安站和白洋淀站车次有调整

2021-02-05 16:37: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5日电(记者崔利杰、实习生王心汇)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止,共计40天。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和白洋淀站在今年春运期间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保证旅客正常有序出行。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迎来首个春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自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雄安站迎来了首个春运。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科学调整运力,雄安站由原定每日开行列车32趟,调整为目前单日开行6趟列车(其中开往北京西方向3趟,终点到雄安站3趟);白洋淀站由原定每日开行列车53趟,调整为目前单日开行18趟列车。后续列车开行变化情况,旅客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进行查询了解。

雄安新区白洋淀站。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据介绍,进入春运以来,雄安站和白洋淀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进、出站口设置扫码、测温点,落实旅客扫码、测温等相关措施;为防止密集拥挤,在进站、检票口地面设置了一米线隔离标识;落实全面消毒措施,每日对候车室、综合服务中心等旅客密集区域进行彻底预防性消毒,每隔2小时对座椅、电梯、扶手、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强点消杀;车站还对站内客运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站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保洁清理,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洁净、舒适的出行环境。

  春运期间,雄安站和白洋淀站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退票期相应调整为8天,8天以上免费退票。为此,雄安站在一层候车大厅南、北综合服务中心分别增加了退票专口,白洋淀站增加了专门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业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