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咚!咚!咚!又是一阵敲门声

2021-01-17 14:32: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7日电(实习生王心汇)咚!咚!咚!近期,雄安新区容城县谷丰印象小区单元楼里经常出现一个戴着红袖标的人,穿梭在各个楼层里,挨家挨户地敲门,对小区住户进行一轮轮防疫排查,她就是王素芬。

  王素芬是谷丰印象小区某单元楼的楼长,也是出了名的热心肠,社区里的大事小事,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她。就算小区里有人结婚,大家也常常会邀请她去帮忙。对于这些事情,热情开朗的王素芬总是乐在其中。

王素芬在进行新一轮的住户防疫排查工作。王心汇 摄

  当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为做好这项工作,王素芬每天晚上七时对小区住户进行家庭人口和春节行程的调查摸底,并不断向大家讲解表格填写规范和疫情期间应注意的事项。此外,为了保障调查信息的准确无误,她常常连夜反复核实,直至凌晨。“这是一个辛苦活儿,也是一个细致活儿,要保证一户不落地仔细排查。”王素芬说,“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要对居民负起责任。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仍然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王素芬在指导住户填写表格。王心汇 摄

  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家人都十分支持。王素芬说:“我的丈夫和儿子都是党员,他们对我的工作非常地理解和支持。在我忙的时候,都会主动分担家务,让我能够全心全意地为社区服务。”

  据悉,防疫排查工作是全员核酸检测的前期工作,为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新区三县均完成防疫排查工作。目前,雄安新区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已完成,其他防疫举措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