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民政厅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2020-05-31 09:34:4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民政厅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全省性社会组织将对接313个扶贫项目

  5月29日,河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并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社户携手共合作 助力脱贫保收官”的行动倡议,进一步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围绕最困难人群脱贫需求开展精准对接。

  目前,我省剩余3.4万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和贫困结构更加复杂,扶贫需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经与省扶贫办和张家口、承德、保定3个重点帮扶市对接,省民政厅梳理出需要重点帮扶的扶贫项目313个,未脱贫人口中整户无劳动能力、脱贫难度大的6554户9096人,动员全省性社会组织重点对接认领。

  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主动与本地扶贫部门联系人对接,重点动员引导本级社会组织与未脱贫人口中整户无劳动能力、脱贫难度大的贫困人口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开展个性化帮扶。行业协会商会将引导会员单位为贫困地区引入产业项目和资金,助推贫困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心理类、研究类学术团体为贫困地区复工复产提供心理援助、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支持,提升贫困人口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将针对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需求设计公益扶贫项目,为贫困人口链接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资源。民办学校、医院、研究院等社会服务机构要在就业、消费、教育培训等方面为贫困人口提供帮扶。

  据介绍,近两年来省民政厅联合京津民政部门开展“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全国性及京津冀社会组织共落地我省扶贫项目3338个,涉及资金13.26亿元,覆盖我省62个扶贫开发重点县,涉及教育、健康、就业等多个扶贫领域,受益贫困人口达200余万人次。(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