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关爱儿童 雄安在行动 雄安新区举办“真爱梦想·无限未知”关爱儿童主题活动

2020-05-31 20:29: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1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王丽宏)一次畅想未来的节日体验,一次守护梦想的设计之旅,一场链接资源的关爱行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真爱梦想·无限未知”儿童关爱主题活动在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举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高立春首先祝贺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对致力于新区关爱儿童事业的爱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雄安新区这座千秋之城、未来之城,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奋斗,广大青少年是未来的建设者。少年强则雄安强,希望社会各界都能伸出仁爱之手,关心青少年发展,关心雄安新区青少年事业,成为儿童教育的合伙人、青少年逐梦的同行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广大青少年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健康体魄,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伟大中国梦的追梦人。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活动中,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为新区三县17名困境青少年儿童现场颁发学习平板电脑,助力雄安青少年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随后,孩子们化身小小设计师,在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导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设计体验馆,接触了新奇有趣的前沿设计,进行了一场关于未来城市的畅想。社工志愿者、设计导师们还带领孩子们通过破冰游戏相互熟悉、通力合作,拉进彼此的距离,感受节日的欢乐。

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导师为孩子们介绍3D打印笔。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设计课上,小小设计师们大展身手,利用3D打印笔、超轻粘土、雪糕棍等材料进行产品设计制作,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变成现实,展现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未来雄安多彩蓝图,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体验设计的神奇魅力。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在活动中培养创新思维、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还能够深层次激发在学习中寻找快乐、在体验中收获知识的浓厚兴趣,能够收获雄安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参加活动的孩子使用3D打印笔作画。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河北雄安新区联爱社会服务中心、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雄县启迪家庭教育咨询中心、容城县容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安新县天德社工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