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将开展ETC智慧停车城市创建

2020-06-01 08:47:0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河北将开展ETC智慧停车城市创建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的实施意见》提出,河北省将推动交通运行监测和数据资源共享,推动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创新,依托延崇高速、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等项目建设,打造智慧交通示范样板。推进全省交通云中心建设,打造智慧中枢。

  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实施交通运输创新机构倍增计划,推动大中型交通运输企业全面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培育一批创新工作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加快培育科技型领军企业,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企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好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省技术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作用,实施科技示范工程,推动智慧交通、智能建造等先进技术的转化和产业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鼓励企业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激励制度,允许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盈利后,连续3至5年提取不高于当年转化利润的30%用于奖励核心研发人员、团队人员及有重大贡献的科技管理人员,激发创新活力。

  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制定政策激励措施,激发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科技创新活力和干事创业热情。离岗创业期间,保留人事关系,由所在单位代为缴纳单位部分养老、失业、医疗等社会保险,正常晋升档案工资,保留享有参加专家评选、职称评聘、岗位晋升等权利。离岗创业期满,可以返回原单位恢复工作和工资待遇,也可以继续创业。

  支持有关交通企业多元产业发展。在条件具备的行业领域、有关企业,深化全员创新创效、降本增效体制机制。健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体制机制,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产业,鼓励发展形式多样的旅客联程运输,规范发展定制客运、网约车和分时租赁等新业态。支持网络货运新业态创新发展,优化冷链运输管理。拓展通用航空新业态,助推通用航空业发展。开展ETC智慧停车城市创建,优化货车不停车快捷通行。加快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推广应用,推进道路运输电子客票应用。(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