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21

2020-02-21 19:32: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国土绿化等各项重点工作,保持新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发展双胜利。

  2.雄安新区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9日,新区规模以上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共计88家,实际复工率达到52.1%。其中34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企业为21家,复产率为62%。

  3.雄安新区在河北省率先出台线上培训实施办法。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市民素质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创业培训及其他业务培训。

  4.雄安新区雄县有序推动各类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雄县已有52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工率61.9%,均未发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

  5.雄安新区爱心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雄安新区爱心企业通过捐赠医疗防护物资用品、牛奶等,向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爱心。

  6.雄安新区三县先后发布招聘信息,共计提供岗位2968个,其中容城县500个、雄县2010个、安新县458个。

  7.截至2月20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8例,其中在院治疗133例,现有重症病例15例,累计治愈出院170例,死亡5例。

  8.近日,河北省印发通知要求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复工及防疫工作,优先保障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复工。

  9.河北进一步加强全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大对农贸、动物、批发、花鸟、饭店、车辆等重要场所、环节的排查力度,严禁非法买卖、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

  10.2020年河北边检将大力打造安全口岸环境,主动对接河北开放强省战略,靠前服务北京冬奥会筹办、京津冀机场群、环渤海港口群等项目建设,利用京津冀边检机关协作机制,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通关环境。

  11.2月20日,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对外发布。今年副中心将推动197项重大工程,重点聚焦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行政办公四大重点领域。

  12.天津海事局为天津港现有的19项在建、待建涉水工程开通施工手续网上办理渠道,保障涉水施工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无延时、无障碍,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开工、复工。

  13.2月21日,国家卫健委称,开发疫苗的5条技术路线在同步推进,最快4-5月份可以有部分的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14.人社部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研究制定《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明确了免、减、缓三项措施,预计减免规模将超5000亿元。

  15.2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对2月份已缴纳社保费、医保费的企业,按规定进行退抵,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4℃,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