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19

2020-02-19 19:24: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2.“河北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专用章”自2020年3月1日起启用,用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书面答复。

  3.2月18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3、8、9、10标和京德高速2、3、4、5、6标共9个标段陆续复工。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计划安排,两项目今年要实现“主体完工”的建设目标。

  4.雄安新区安新县为复工复产企业打通10条“绿色通道”,涉及交通运输、复工验收、劳务用工、电力保障等。

  5.2月18日,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启动,将持续至4月18日。目前招聘岗位包括会计、平面设计师、行政助理等。

  6.截至2月18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6例,其中死亡4例,现有重症病例20例,累计治愈出院136例。

  7.河北有序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对于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将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重点项目招标采购。

  8.河北省民政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切实加强对机构外供养、托养的孤儿、特困人员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空巢(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及关爱保护工作。

  9.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公路、水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复工,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交通扶贫脱贫攻坚项目提早复工。

  10.中关村近日发布第二批抗疫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清单,包含86家企业的137项技术产品,涉及体温监测及筛查、消毒杀菌及净化、医疗器械等12个领域。

  11.日前,天津市推出9方面18条措施保障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包括提高医保待遇水平、优先推荐职称评审、医务人员子女入学给予照顾等。

  12.日前,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好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脱贫攻坚资金需要,尽可能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

  13.2月1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分类细化农村疫情防控科学指导,引导支持从南到北抓紧做好春耕备耕,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推动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建立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

  14.近日,公安部对公安民警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公安部强调,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