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02-21 10:51: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主动担当 迎难而上 冲锋在前

  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2月21日电 2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新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防疫和建设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利用两天时间到新区调研并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新区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区做好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国土绿化等各项重点工作,保持新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有序推进续建项目复工建设,加速开展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以项目开工节点和进度安排为抓手,明确重点项目建设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单,加强统筹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推进。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建设指挥体系,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依法依规严格审批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坚定不移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加强白洋淀流域面源污染全面治理,推进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有力有序开展淀中村、淀边村环境治理和退淀搬迁,绝不让一滴污水排入白洋淀,确保白洋淀水质全面达标。要统筹抓好“三创四建”活动、规划编制深化完善、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征迁安置等各项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对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努力建设“廉洁雄安”。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新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绩,既要坚定信心,又不可掉以轻心,切实做到排查全面彻底、管理严格到位、保障及时有力。要精准施策,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信息筛查、识别和分析,加强疫情监测,做好返回新区重点人员的科学排查和服务工作。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定点医院及相关检测机构建设,提升医疗和检测能力,强化药品保障和防护物品供给,为救治排查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为新区的规划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