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筑坚强堡垒、做防控先锋”——致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2020-01-30 20:16: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筑坚强堡垒、做防控先锋,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上级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带头坚守岗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实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坚决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新区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带头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担当、讲奉献,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

  四是带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大局意识,配合做好“十个全覆盖”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隔离防护等工作,主动参与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协助居住地做好联防联控,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进行精细化排查和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五是带头做好舆论引导,维护社会稳定。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敢于同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坚决斗争。

  六是带头抵制违反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七是带头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外出戴好口罩,回家及时洗手,注意居室清洁,搞好环境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

  八是带头不捕杀猎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教育引导群众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九是带头发扬科学精神。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尊重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加强科学引导、科学防控、科学救治,确保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

  十是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员群众有序组织起来、有效发动起来,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困难群众,关爱从武汉等疫区返回的人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引导好广大志愿者,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下好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令行禁止,科学防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