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壮丽七十年 伟大中国梦”2019年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10-15 21:31: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0月15日,“壮丽七十年 伟大中国梦”2019年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举办。图为大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5日电(记者崔利杰)舞动快乐节拍,唱响幸福生活!10月15日上午,“壮丽七十年 伟大中国梦”2019年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举办。来自雄安新区的21支广场舞参赛队伍激情开跳,她们用热情的舞姿舞出新区美好新生活,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新区建设的支持。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与一等奖获奖者安新县缘梦舞蹈队合影。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活动。中国雄安官网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与二等奖获奖者安新县老河头李家村姐妹同心舞蹈队、雄安水兵舞团合影。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本次大赛由河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雄县县委宣传部、容城县委宣传部、安新县委宣传部、河北雄安鸿兴博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雄安官网协办。大赛旨在坚持保护和弘扬雄安优秀传统文化、延续雄安历史文脉,以广场舞大赛为载体,展现新区人民的新风貌新气象,带动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汇聚正能量。

安新县缘梦舞蹈队带来舞蹈《千年雄安》。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安新县老河头李家村姐妹同心舞蹈队带来舞蹈《白洋淀等你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建设者队带来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比赛现场,新区三县舞蹈队表演了《永唱中国梦》《幸福中国一起走》《火火的日子扭着过》《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雄安飞扬》《白洋淀等你来》等精彩节目,展现出新区人民对建设美好雄安的期盼,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由安新县缘梦舞蹈队演绎的《千年雄安》曲目,舞蹈队员热情洋溢的舞姿与恢弘大气的歌曲相得益彰,将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之城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大赛评委从舞蹈编排与表演、精神风貌与服饰以及现场效果等方面,为21支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安新县缘梦舞蹈队获得一等奖,安新县老河头李家村姐妹同心舞蹈队、雄安水兵舞团获得二等奖,雄安四月天舞蹈队、雄县孤庄头舞蹈队、雄安建设者队获得三等奖,其余15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优秀奖。

  颁奖仪式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发奖杯、奖牌、荣誉证书及3000元奖金,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发奖杯、奖牌、荣誉证书及2000元奖金,三县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发奖杯、奖牌、荣誉证书及1000元奖金。

  一等奖获得者安新县缘梦舞蹈队成立于1999年,该舞蹈队曾代表河北省参加“北京全国广场舞集中展演”和“京津冀群星耀京华精品文艺展演”。该舞蹈队队员说:“很荣幸我们能获得第一名,感谢新区组织这场盛大的比赛,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社会展现出雄安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观众拍摄广场舞大赛精彩瞬间。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观众认真观看节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这是自去年以来新区举办的第二届广场舞大赛了,这些舞蹈队员们都跳出了专业水准,整个比赛场面激情四射、让人心潮澎湃,她们舞出了新气象、新风尚,让我们老百姓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现场观众表示。

  本次大赛自8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新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三县人民的热情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21支广场舞队进入决赛。

航拍“壮丽七十年 伟大中国梦”2019年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新区各支参赛队伍、相关工作人员及观众共计约75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