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法制日报

自然资源部将强化督察执法

2019-01-21 09:52:58 来源: 法制日报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自然资源部指出,2018年是自然资源系统建机制、打基础、促融合、全面确立工作职能的起步之年。2018年,自然资源部努力探索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自然资源工作机制,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深入推进。

  但是,一些重大问题仍需深入探索。“自然资源法律法规中仍有大量与当前市场经济运行活动不符的规定,影响企业活力释放和政府有效监管。有些自然资源政策规定体现各地差异性情况不够,在科学性、权威性、可操作性之间存在冲突。”自然资源部披露,耕地保护中仍有大量违法违规现象,历史积累的地类交叉问题需尽快解决。围填海管控大量历史遗留问题需加快处理,新增围填海管控任务十分艰巨。部门重构后原各系统工作融合还需深化。自然资源管理和督察执法中技术支撑特别是全系统共用手段运用还有明显差距。

  自然资源部强调,今年自然资源工作的重点将围绕不动产登记、“大棚房”整治、严格围填海管控等多个方面展开。同时,自然资源部还将推进完善自然资源法治体系,强化自然资源督察执法。(记者郄建荣)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