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与雄安两所幼儿园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2019-01-16 22:39:11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为积极助力雄安新区教育建设,推进雄安新区学前教育发展,16日下午,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与安新县教育局、容城县教育局签订学前教育对口帮扶协议,开始为期3年的学前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协议签署后,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还为安新县机关第二幼儿园、容城县容城镇第一中心园进行了授牌,两所幼儿园分别更名为“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集团安新园”“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集团容城园”。

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王明空/摄

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王明空/摄

  开展多种形式的无缝隙对接帮扶

  根据协议,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集团将通过举办讲座、园所诊断、线上课堂、集中培训、参与管理等形式,对安新、容城的两所幼儿园进行无缝隙对接帮扶。

  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集团将通过授牌的方式,向两所幼儿园输出教育品牌,并通过无偿提供关于园所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手册、各岗位职责操作流程手册、幼儿园各环节操作手册等为载体,通过培训提升被帮扶幼儿园的管理水平。此外,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集团研发的主题探究课程、特色课程等5A课程体系,家长学校主题资源等,也将无偿提供给两所幼儿园使用,助推其教学改革,创新家长学校开办模式。

为安新县机关第二幼儿园授牌。王明空/摄

为容城县容城镇第一中心园授牌。王明空/摄

  每年设立10万元“教师成长基金”

  根据各园所实际情况,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集团还将无偿为幼儿园提供派师服务和线上指导,并安排幼儿园各岗位教师到北京跟岗学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集团还将每年捐资人民币10万元,设立“教师成长基金”,用于支持两所幼儿园的教师培训,奖励对园所有特殊贡献的管理者及教师。

  据了解,双方还将分别指派相关人员,组成对接办事机构,建立对接合作机制,具体谋划推进工作事宜,并负责双方合作日常工作的开展。安新县教育局、安新县机关第二幼儿园,容城县教育局、容城县容城镇第一中心园在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集团帮扶过程中,也将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保障教师外出培训等事宜的进行。(记者 王明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