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16

2019-01-16 08:52: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就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企业转型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新区发展定位,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2.雄安新区日前印发《雄安新区驻村干部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新区驻村工作组和驻村干部要做好政策宣传、严管严控、征迁安置等重要工作,助力新区规划建设稳步推进。驻村工作期间,驻村干部存在驻村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不力,拖沓应付,不能按规定完成工作任务的;累计发现3次不在岗且没有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的;驻村工作期间谋取私利等八种行为将被召回。

  3.雄安新区安新县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安新县投入扶贫资金893万元,按程序退出贫困人口468户1059人,完成年度脱贫任务。2019年,安新县将严格落实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建立健全防贫机制,全面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水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4.雄安雄县燕南书画家联谊会、易京书画院与北京列夫国际书画研究院近日举办“牢记初心 筑梦雄安——喜迎新春书画笔会”,30多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创作作品100多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氛围。

  5.1月14日24时起,河北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和批发价格每吨均提高105元。按照调整后的价格,92号汽油每升6.52元,95号汽油每升6.89元,0号车用柴油每升6.14元,均上涨了0.09元;正5号车用柴油6.01元,上涨了0.08元。

  6.河北多市近日发布通告,对退役军人等实行门票优惠,包括邢台市、张家口市、沧州市、衡水市、保定市、唐山市、承德市等七市125家景区。退役军人等可凭有效证件享受优惠。

  7.生态环境部1月15日通报2018年11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降尘监测结果。11月,“2+26”城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2.8–11.9)t/km2·30d之间,平均为5.2t/km2·30d,同比下降33.3%。

  8.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明确,要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加快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农产品规模化供给水平,打造区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

  9.国家医保局近日公布2019年六大项重点工作,包括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发挥医疗保障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托底作用;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发挥医保战略购买者作用,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等内容。

  10.教师法修订调研座谈会近日召开,明确要将提高教师职业入职学历和能力标准、完善教师工作待遇保障机制、完善教师职前培养和在职进修的支持服务体系、改革完善教师职级晋升体系等作为教师法修订的重要内容。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