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15

2019-01-15 09:44: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4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会议。省长许勤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抓好容东片区和高铁站片区、启动区、白洋淀治理和保护等十大工程建设;有序承接高校、医疗机构等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优质高端资源要素汇聚和落地,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高新产业。

  2.1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科学管控、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到容城县调研。他强调,新区开工建设在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抓好科学管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精心做好新区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各项准备工作。

  3.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增强原始创新能力,落实国家关于雄安新区高等教育布局,以新机制新模式创建雄安大学;支持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争取更多的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等布局雄安新区;创新科技金融服务,发挥省财政设立的天使基金引导示范作用,实现天使基金雄安新区全覆盖。

  4.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相关专家日前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进行解读表示,当前,治理白洋淀现有污染是最为迫切的工作之一。流域治理也将在白洋淀的治理保护中重点实施,府河、孝义河、唐河等8条入淀河流与白洋淀被视为一个整体的水生态系统,统筹考虑,采取控源截污、清理河道等治污措施。

  5.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北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要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施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政策。

  6.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2018-2019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37人次,排查企业9316家次,查处并督促整改各类环境问题1235个。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督促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7.2019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关键阶段。河北省发改委表示,2019年,省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碳排放权交易、检验检疫一体化、跨区域购买养老服务等试点。围绕制约协同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胆创新、试点示范,积极推进京津冀区域市场一体化发展,促进优质资源跨区域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

  8.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今年将大力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在全国建设100个城市医疗集团和500个县域医疗共同体,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9.记者从《建立中国特色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成果发布会暨第三支柱养老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获悉,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建设已经进入推动政策落地阶段,2019年5月个税递延养老制度试点转常规有望如期启动,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也将真正实现落地。

  10.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1℃,风力3-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