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102

2019-01-02 11:2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18年12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区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北京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日前召开,会议强调北京市2019年要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抓好“交钥匙”项目落地,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支持在京企业单位去雄安新区发展。

  3.河北日报日前发布评论文章,表示2019年是河北省向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的关键时期。河北省要大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4.2018年12月31日晚,为期四天的“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落下帷幕。赛事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在内的19所高校、56所中小学、18所社会幼儿培训机构,共计2000余名大中小学生,以及15支雄安本地广场舞代表队参加,共进行啦啦操、篮球、休闲、社会体育专业技能大赛等九个类别的竞赛。

  5.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指导,中国好声音河北省组委会主办的2019《中国好声音》雄安赛区海选活动已于2018年12月31日晚启动,分为海选赛、晋级赛、半决赛和决赛四项活动。海选活动将决出雄安赛区的冠军和三十强,雄安赛区前三十强进入河北赛区决赛,河北赛区前五强将参加全国比赛。

  6.河北省商务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货源,防控安全隐患,确保“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安全有序。

  7.2018年,河北通过“产能指标交易”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291.76万吨,涉及60个关闭煤矿,筹集资金20.6亿元,有效缓解了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债务处置等资金问题,化解了社会风险。

  8.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8年11月份河北省水质月报显示,2018年11月份全省地表水总体水质比2017年同期有所好转,10座水库水质优,9个地表水水源均达标。

  9.京礼高速兴延段1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全长42.2公里,全线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预留远期双向六车道通行条件。未来,京礼高速兴延段将与延崇段相接合并成京礼高速,形成北京西北方向第三高速通道,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2019年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

  10.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日前已正式上线使用。系统的互联网WEB端、扣缴客户端和税务大厅端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也同时向社会开放。

  11.教育部日前发布2019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提高了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同时要求进一步降低艺术团专业测试成绩特别突出、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的比例,到2020年将全部取消。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