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09

2018-10-09 17:46: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锲而不舍地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

  2.国家级新区新一轮规划即将落地。全国共有包括上海浦东新区、河北雄安新区在内的19个国家级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既有的19个新区或已提出新的规划,或正在加快制定新一轮发展实施意见。

  3.雄安新区国庆旅游总体平稳,接待游客近43万人次。雄县宋辽古战道等景点接待游客量近15万人,安新县白洋淀景区接待游客近18万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接待游客超10万人,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和白沟站发送旅客2万多人次。

  4.近日,省委组织部与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工商局联合印发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年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服务机构达到1500家,培育100家行业骨干企业,建设10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培养100名行业领军人才。

  5.河北省发布国内首个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地方标准,标准制定了严格的排放限值,实施超低排放控制。此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现有企业自2020年10月1日起执行;新建企业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

  6.省环保厅发布报告显示,8月份我省河流总体水质同比有所好转,10座水库水质达到Ⅱ类。8月份监测的40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中,39个达标,达标率为97.5%;其中9个地表水水源均达到Ⅲ类标准;31个地下水水源中,30个达到Ⅲ类标准。

  7.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提出,各市要进一步落实建筑垃圾运输经营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企业不得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业务。建筑垃圾车辆要全部进行密闭改装和安装卫星定位系统,非经批准和未安装密闭装置和定位系统的建筑垃圾车辆严禁上路运输。

  8.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加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开展国家督察试点。

  9.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河北大部晴到多云为主,10日最低气温下降局地有冰冻 。10日早晨,河北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平原大部分地区下降5℃-7℃,其他地区下降3℃-5℃,石家庄、沧州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霜冻,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周后期气温缓慢回升。

  10.从8日起,未来一周,雄安新区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本周前期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持续下降,9日有西北风4-5级,10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3-5℃,可能出现霜冻,本周后期气温缓慢回升。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8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