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今日寒露!雄安未来一周晴间多云 气温下降

2018-10-08 17:23: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8日电(记者崔利杰、实习生贾绍茹 通讯员郭迎春)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寒露时节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凉,快要凝结成霜了,寒露意味着天气将由凉爽向寒冷过度,人们开始用“寒”字表达对天气的感受。

  中国雄安官网记者从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获悉,从8日起,未来一周,雄安新区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本周前期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持续下降,9日有西北风4-5级,10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3-5℃,可能出现霜冻,本周后期气温缓慢回升。

  雄安新区未来一周天气情况:

  10月08日:晴间多云

  10月09日:多云转晴,西北风4-5级。

  10月10日至14日:晴间多云。

  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河北大部分地区在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天气常常是昼暖夜凉,晴空万里,对秋收十分有利。此时光照充足,是全年日照百分率最大的节气,素有秋高气爽之称。

  在此,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提醒:寒露过后,天气转凉,大家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服,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准备,预防感冒等疾病。

  天气转凉,气候变冷。中国雄安官网为广大网友准备了暖心的“寒露时节养生需要注意的八大事项”:

  1、足部保暖

  寒露脚不露,寒露过后,气温逐渐降低,因此市民不要经常赤膊露身,以防凉气侵入体内,同时夏季的凉鞋基本可以收起来,以防“寒从足生”。

  2、适时添衣

  虽然说“春捂秋冻”,秋天适度经受些寒冷有利于提高皮肤和鼻粘膜耐寒力,但是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者,则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冻"出病来。

  3、朝盐晚蜜

  对付秋燥的最佳饮食良方就是:“朝朝盐水,晚晚蜜汤”。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喝点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

  4、早睡早起

  寒露过后昼短夜长,自然界中的“阳气”开始收敛、沉降。早睡可顺应阳气收敛,早起可使肺气得以舒展,因此秋季养生就要做到“早睡早起”。

  5 、养阴防燥

  寒露后,在饮食上少吃辛辣刺激、熏烤等食品,宜多吃些银耳、萝卜等有滋阴润燥、益胃生津作用的食物,同时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注意补充水分。

  6、适量运动

  秋季是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进行锻炼,长期坚持可增强心肺功能。散步、爬山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7、慎食生冷

  夏令大量食瓜果虽然不至于造成脾胃疫患,却已使肠胃抗病力有所下降,入秋后再大量食生冷瓜果,势必更助湿邪损伤脾阳,脾阳不振不能运化水湿,腹泻、下痢、便溏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就随之发生。因此,入秋之后应少食生冷瓜果,脾胃虚寒者尤应禁忌。

  8、扫除抑郁

  秋季临床上抑郁状态的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指出,由于深秋气候渐冷,日照减少,风起叶落,常会勾起凄凉之感,使人们情绪不稳,易于伤感。因此,在深秋时节,人们需保持良好心态,宣泄积郁之情,因势利导,培养乐观豁达之心。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7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