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刘宝玲到容城县大河镇调研时强调 扎实稳妥做好征迁安置建设各项准备工作

2018-09-01 14:08: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日电(记者林艳兴、孙丹)秋高气爽,天蓝如洗。8月31日上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轻车简从,深入位于容东片区的容城县大河镇河西村调研。他强调,要深入群众,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听取老百姓心声,认真研究,积极作为,扎实稳妥做好下一步征迁、安置和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

  当日,刘宝玲与大河镇、河西村的乡镇村干部、驻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拉家常式讨论、座谈,详细了解河西村在建停工户生活居住、毛绒玩具企业生产销售、农村劳动力务工就业、群众征迁安置预期、乡村干部思想状况和驻村工作组的工作生活等。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刘宝玲不时插话,探讨部署,展望未来,互动交流,场面热烈。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林艳兴 摄

  刘宝玲指出,当前是新区和群众的困难时期,广大群众、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克服了很多困难,为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宝贵时间。这期间,大家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也有时思想不通,或牢骚焦虑。他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耐心之树,定结黄金之果。只要我们保持历史耐心,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雄安光辉的历史和灿烂的未来必定有你、有我。冬天到了,春天还会遥远吗?

  刘宝玲强调,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我们完全有理由、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眼前的困难。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广大群众和各级干部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就一定能踏平坎坷成大道,书写雄安规划建设的壮丽篇章。将来的新区,公共服务优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生态环境优良,蓝绿交织、清新明亮、天蓝水清、地绿土净、鸟语花香;生活质量改善,就业充分、收入提高、财富增多,征迁群众将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宝玲强调,未来征迁安置建设的任务很多、很重,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陈刚书记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扎实稳妥做好征迁安置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体现在群众高兴、答应、满意上;要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吸纳广大群众意见建议;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科学集中,依法决策;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面对现实;要坚持依法依规,村民自治,有事大家充分酝酿、好好商量,特别要注意,既要少数服从多数,又要兼顾少数人的合法权益;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让一切工作在阳光下进行,尊重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选择权,搬迁政策要公开透明,广泛宣传各方面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搬迁事宜要提前告知,不要“挤手夹脚”。

图为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党支部、村委会小院合影留念。记者林艳兴 摄

  刘宝玲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方面工作,要超前谋划、摸清底数,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周转腾退用房、企业搬迁、子女上学、创业就业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问题,不管事大事小、人多人少、生产生活,都要一一厘清,一一制定政策、策略、方案,一一明确任务书、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努力做到企业搬迁不停产、少受损、发展好,群众搬得顺、不心慌、过得好。

  刘宝玲还强调,县、乡、村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敢于担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勇作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方便让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要认真解决好住房停建户等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和诉求。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历史遗留问题清零。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让每一个老百姓都明明白白签字征迁,高高兴兴搬进新家,清清爽爽拥抱新时代。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在党支部、村委会小院合影留念。刘宝玲说:“让我们大家记住这个美丽的小院!”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44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