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容城县三箭齐发开展“8月全民健身月”活动

2018-08-14 11:47:49 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8年8月8日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第10年,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化是新区立区之魂。雄安新区建设的目标是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城市设计,打造城市建设的标杆和典范,成为一个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现代新型城区。作为朝阳产业的体育文化产业在其中每个领域都有其用武之地,文体产业在雄安未来的发展中必将起到重要的驱动作用。容城县以8月国家全民健身月为契机,通过参与或承办“雄安新区首届市民运动会、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雄安新区首届职业篮球公益赛”三箭齐发,打造新区文体软实力。容城县多方推动,积极响应,投身新区文化建设。

  第一箭:“雄安新区首届市民运动会全民健身日火爆上演,全县人民全面参与,掀起全民健身参与的高潮”。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我县制定《关于承办河北雄安新区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活动方案》,成立了由政府县长王占永任主任的河北雄安新区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容城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分别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张悦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宋永良、公安局长孟庆波担任,组委会下设八个工作组,分别为:组委会办公室、竞赛工作组、城镇综合整治组、宣传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公共安全保卫组、信访稳定组,建立起完整的组织机构。8月7日,王县长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详细介绍赛事筹备、报名情况,对运动会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抓好组织参赛和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新区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的重要举措,对于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二是要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赛会组织筹备工作的关系,要根据实施方案要求,配合时间节点、选好队伍、鼓励参赛,推动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合理明责,既要认真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又要相互支持,通力合作,打好整体战,积极参与并协助办好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

  第二箭:“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火热启动,多种服务全面升级,开启文体地标服务的新体验”。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作为新区唯一高标准的文体综合性场馆,将以“立足雄安区、服务京津冀、面向国际化”的运营战略,构建社会化、专业化、职业化、独立完整的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系统,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不同层次的竞技赛事活动和大型文化娱乐活动,惠及于民,聚集人气,进而提升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可持续的自主良性运营能力。致力于将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建设成为雄安新区第一个市场化运营的文体综合体标杆项目,有特色的新区群众健身和青少年培训示范基地,逐步发展为文化、科技与体育资源充分融合的城市文体综合平台和引领容城群众健康生活的新地标。协同政府推进基层体育及文化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娱乐、体育运动需求,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全民健身月(8月份),场馆将全面免费开放,继续为市民提供包括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多种场地的服务。

  第三箭:“雄安新区首届职业篮球公益赛强势来袭,带来不一样的篮球文化,打造新区篮球氛围的新高度”。2018年8月11日,“雄安新区首届职业篮球公益赛”将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精彩呈现,由NBL河北翔蓝男篮对阵CBA北京控股男篮。这是在雄安新区举办的首次职业男子篮球赛事,将对提升新区篮球氛围,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起到推动作用。本次篮球比赛由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和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指导,容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京万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容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参与协办。举办篮球公益赛旨在传递运动的力量,实现新区部分贫困儿童的篮球梦想。届时将由容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邀请24位雄安新区贫困儿童届时来现场观看比赛,让他们在现场感受职业篮球的精彩与内涵、激情与坚韧。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给他们的篮球梦想插上翅膀,并为之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2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