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天津日报

“映日荷花”音乐之旅将开启

2018-08-13 11:45:45 来源: 天津日报

  记者获悉,“映日荷花”主题教育音乐之旅将于8月25日至27日举行,天津市三支优秀学生合唱团将赴雄安新区白洋淀开展合唱研学活动。本次合唱研学活动,是天津市京津冀文化交流与美育实践研学的第三站。

  现当代著名小说家、散文家孙犁的创作活动,从一开始就和白洋淀的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就是在以后的岁月里,他也还是不断地唱出关于白洋淀的歌。为纪念“荷花淀派”的创始人孙犁,安新县在白洋淀修建了孙犁纪念馆。孙犁长期在天津工作,在《天津日报》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默默工作了三四十年,除了自己写作外,还奖掖、扶植了一大批青年作者。孙犁已经去世16年了,但他的追随者队伍,却一直有增无减。北辰区实验小学合唱团、宁河区造甲城小学合唱团、第五十五中学魔音女子合唱团,将带着他们对美的追求与向往,参观孙犁纪念馆并与当地学生合唱团联合举办合唱交流音乐会,放声高歌,表达对大师的敬爱与怀念。

  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与当地学生合唱团举办主题教育合唱交流音乐会等形式,共同触摸文化历史,拓宽视野,加强京津冀学校美育与文化传承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协同发展与共同提升。

  据悉,第四次主题教育音乐之旅,将以“日出原野”为主题,在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举行,纪念著名戏剧家曹禺。(记者 刘莉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31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