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12 10:28:2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头作用

  全力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王东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8月11日,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8月11日,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省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多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省委常委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会议首先通报了省委常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省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东峰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省委常委班子和省委常委做起,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随后,王东峰、许勤、赵一德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勇于担当担责,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意识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掏心见胆、富有辣味,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王东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圆满成功,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既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又是一次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升级加力。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8月11日,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有力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完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干部培训、专题研讨等制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融入日常、学深悟透、以知促行,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形势,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注重实效。

  二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整改作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把首都政治“护城河”打造得更加牢固可靠。

  三要带头勇于担当担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重要要求。树牢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抓好“三六八九”重点任务,全力解决中央巡视和国家扶贫成效考核、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等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力度,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包联制度,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和落实力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四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全面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加快干部年轻化进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圆满完成基层“两委”换届选举任务,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五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省委常委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抓党建、推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和“双创双服”活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各位常委要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齐心协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列席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1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