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坚决拆除违法违规建筑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严管严控不动摇

2018-08-11 15:20: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评论员

  雄安新区容城县8月4日依法拆除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和容城雄狮科技有限公司违规建筑后,全县上下拍手称快,广大群众自觉支持管控的积极性更高了,管控局面进一步巩固,社会各界强烈呼吁要一以贯之地依法严惩一切破坏管控的行为。

  8月11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又组织力量,对容城县城区保定津海制衣有限公司、雄安绿地铂骊酒店、河北静宇服饰有限公司等三起典型违法违规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再次彰显了雄安新区容城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严管严控不动摇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政治态度,对有违反法律规定和管控政策的行为形成了强力震慑。经查,保定津海制衣有限公司、雄安绿地铂骊酒店、河北静宇服饰有限公司违反新区管控政策,擅自违法建房,造成了极坏社会影响,群众意见很大。

  这两次公开依法拆除涉及的五家企业都是在容城县较大的企业,这些企业有可能觉得自己有经济实力,有一定社会知名度,觉得无所谓,才敢带头违法违规建设。请不要忘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那些住房都停建了的普通百姓相比,违建这种做法是多么的不光彩!新区有几千户住房停建户,都在克服着冬天透风夏天漏雨的住房困难,连建个厕所都要经批准,但他们没有怨言,没有去违规建设,一直以来都在毅然决然地支持管控,然而那些违法违规建设者,却为了一己私利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违建,法律岂能容忍?党和政府不会坐视不管!人民也决不答应!

  严格管控事关新区规划建设大局,事关新区所有人的切身利益、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单位,在任何情况下,以任何方式破坏管控大局,损害新区人民利益!为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管控政策严肃性,给新区人民一个负责任的交待,8月11日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委、县政府召开现场会,对上述三处违法违规建筑物予以坚决拆除,并处罚,同时还查实并责令另外两处违法违规建设限期自行拆除。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容城县委、县政府郑重指出,一切有这样那样幻想,试图触碰管控红线的人,都要放弃不合时宜的想法,用理智战胜贪婪,用法治约束冲动,不要去尝试通过弄虚作假、瞒天过海、投机取巧、甚至通过吵闹上访施压让党委政府向不正当的个人利益、小团体利益甚至违法利益屈服。新区的原则永远不变,不能变,也不会变,那就是“严管严控不动摇,关注民生不动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动摇”!我们再次警告那些在背后煽阴风点鬼火的极个别人,不要看错了黄历。现在新区干部群众利益高度一致,思想高度统一,一切都服从新区大局,想浑水摸鱼、铤而走险的非法牟利者一定有后悔那一天。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必须要有历史耐心,比起这个大事其他都必须让位。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妥善解决管控过程中的任何问题,我们非常明确地说,一定会坚定不移地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认真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我们会在未来建设中对群众住房就业等问题作出安居乐业的安排。我们希望广大群众、企业要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切从大局出发,一如既往地支持严格管控。严格管控是实现我们大家良好愿望的基本前提,离开了严格管控会后患无穷,所有人的利益都会受损,也会严重影响新区规划建设的进程和质量。“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新区干群一心共克时艰,“留下白纸好作画”,新区明天一定更加灿烂辉煌。一切胆敢以身试法者都是徒劳的,若有,必严惩不贷!对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违规交房问题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追责一起,绝不手软。特别是一些极个别的房地产开发商,不要玩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依法严管严控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地抓好新区依法严管严控措施落实,要把严格管控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全力维护新区规划建设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