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率队赴雄安新区对接调研

2018-07-23 11:41:2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7月17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带领12家监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赴雄安新区,就省属企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与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雄安集团进行对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改革发展局局长吴海军陪同观看了雄安新区宣传片,参观了展馆和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吴海军副主任和中国雄安集团董事会董事张杰等有关领导参加了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曹海燕一行到5家监管企业驻雄安公司(办事处)进行了调研,走访了中国建筑路桥集团和交通建设集团雄安分公司。

  在对接座谈会上,曹海燕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河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以及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所做的工作。她表示,省国资委将结合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加强协调组织,强化服务保障,指导推动监管企业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品牌等方面优势,积极规范有序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之中。各监管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分别发言,双方就监管企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吴海军介绍了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雄安新区即将由规划阶段进入建设阶段,省国资委此行体现了河北国资国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建设需要河北省属企业的支持,也必将为各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与机遇,希望河北省属企业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实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

  中国雄安集团董事张杰介绍了该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雄安集团将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加强与省属企业对接,开展广泛合作,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战略发展需要的项目落地。

  最后,曹海燕要求各监管企业要认真梳理自身优势、发展路径和经营模式,形成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可行性方案;并希望雄安新区管委会和中国雄安集团对省属企业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尽快建立省国资委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的对接联络机制,推动省属企业更加主动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抓住这一重大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8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