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一坑一策!雄安新区800多个纳污坑塘这样整治

2018-07-17 09:49:15 来源: 雄安发布

  逐一建立台账,实行一坑一策。雄安新区对810个纳污坑塘实施生态修复,打响全面治理攻坚战。

  雄安新区设立后,启动了农村纳污坑塘的排查治理工作。三县共排查出纳污坑塘810个,到去年年底,已完成治理272个。目前,纳污坑塘治理已进入攻坚阶段。按照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原则,雄安新区纳污坑塘治理工作采取市场化的方式,招标遴选专业化的环保公司,采用先进的治理技术。

  雄安新区为全部810个纳污坑塘逐一建立台账,实行一坑一策。坑边设立围挡严格管控,切断污染源。坑塘整治后,水体和底泥将分别达到水体和土壤功能区标准。对治理完成后的纳污坑塘,因地制宜实施生态修复,预计12月底,纳污坑塘及黑臭水体的整治任务将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一坑一策!雄安新区800多个纳污坑塘这样整治-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14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