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雄安新区持续深入开展规划纲要宣传解读活动

2018-06-28 11:16:38 来源: 长城网

  为了更好地向干部群众展现“未来之城”雄安的宏伟蓝图,回应群众关切,解疑释惑,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规划建设贡献力量,日前,雄安新区正在面向基层广泛深入地持续开展《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下简称“《规划纲要》”)学习宣讲活动。

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规划纲要》宣讲PPT。资料图

  《规划纲要》共10个篇章,合计2万多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围绕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从权威媒体的公开解读报道中摘录相关内容,将文字学习内容整理汇编成册,将解读视频节目制作刻录成光盘,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使用。此外,为了更生动地将《规划纲要》的内容通俗易懂地讲给基层群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精心制作了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宣讲PPT,作为宣讲素材,提供给三县宣讲团和驻村干部,在基层宣传解读中使用。

安新县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百人宣讲团宣讲培训动员会。全森 摄

  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有关部署,容城县、安新县和雄县分别召开宣讲培训动员大会,并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驻村工作组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开展《规划纲要》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容城县还将采取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座谈会讨论学习、工作例会重点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保证党员干部对《规划纲要》等内容学深学透、弄懂弄通。

  为做好《规划纲要》宣讲工作,安新县组成了百人宣讲团,并开展了集中培训,为下一步面向基层的宣讲打下坚实基础。宣讲团成员表示,将不打折扣、不走过场,扎扎实实开展宣讲,把规划纲要的解读传达到每一位基层干部和群众当中去。

  宣讲培训动员会召开后,雄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积极谋划,第一时间制定学习宣讲工作方案。扩大宣讲覆盖面,各乡镇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这一重要工具,对《规划纲要》等内容开展持续性、广泛性、深入性的宣传。

雄县召开宣讲培训会。雄县供图

  在第一个阶段,三县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培训,使他们先学深学透、弄懂弄通。第二个阶段,再由宣讲团成员对本单位、本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宣讲。各乡镇干部深入所包村,对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进行宣讲;城区办干部对各社区干部进行宣讲,并深入社区居民家中进行宣讲;各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宣讲;各乡镇、各驻村工作组宣讲团成员深入所包村入户、入企业,同广大群众面对面宣讲,切实将宣讲解读送进千家万户,做到宣讲全覆盖。

  除了宣讲团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讲之外,三县还将整合乡镇、部门、文明单位、国有企业等资源,广泛开拓公益广告发布阵地,统筹利用宣传栏、建筑围挡、灯杆道旗、公示栏、阅报栏、LED电子显示屏、大喇叭、口袋书等载体,开展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宣讲,进一步增强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最生动、最形象的语言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了解规划纲要,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任俊鹏)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02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