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7月新规来啦!件件与你的生活有关

2018-06-27 19:05:1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火热7月来临,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这些费用统统要降,一起来看↓↓

  ●全国

  >>7月1日起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施行

  6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明确,7月1日起正式实施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作为企业和职工个人的缴费仍然按照现行政策执行,不需要额外多缴费,不会增加社会整体负担、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不会影响退休人员的个人待遇。

  >>7月1日起将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7月1日起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近日,教育部等三部门印发通知,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后,已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

  >>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先后宣布自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7月1日起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自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7月1日起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购置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7月1日起《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施行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对税前扣除凭证的相关概念、适用范围、管理原则、种类等予以明确。《办法》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收款凭证、内部凭证、分割单等也可以作为税前扣除凭证,将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河北

  >>石家庄

  《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7月1日起施行

  近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7月1日起,闯红灯,随地吐痰,带狗进入公园、广场、商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在公共禁烟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将受到处罚。条例列举了倡导的6种公共文明行为及禁止的15种不文明行为。

  >>廊坊

  7月1日起,市区《商品房买卖合同》使用新版本

  7月1日起,廊坊市区所有商品房预售网上签约开始使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示范文本》,这意味着市区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销售过程中将统一推行使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GF-2014-0171)》。新版合同将期房和现房分开签订合同,内容更丰富、条款更细化,且更加注重买房人权益的保护。

  >>秦皇岛

  《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秦皇岛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7月1日实施

  ◎《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聚焦物业管理十大突出问题

  《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重点对十个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规范。

  一是针对业主自治组织成立难问题,对降低申请筹备业主大会门槛、明确经费保障和强化政府及其部门责任作出规范。

  二是针对业主自治组织运行难问题,对业主大会召开、征求意见和投票表决形式多样化以及业主委员会工作经费作出规范。

  三是针对物业服务企业擅自弃管物业现象,对业主大会、建设单位与物业服务企业约定履约保证金作出规范。

  四是针对物业服务成本变化与物业服务收费不能协同调整等问题,对物业服务收费原则和适时调整物业服务企业收费标准作出规范。

  五是明确10个方面的物业禁止行为,对于禁止住宅小区“双违”等行为及其法律责任作出规范。比如,《条例》针对擅自“宅改商”现象明确禁止等。相应地,《条例》规定了违反物业禁止行为的法律责任。

  六是针对住宅小区机动车停车管理矛盾纠纷突出的问题,对住宅小区停车管理及车位所有权、使用权、管理权和收益归属等作出规范。

  七是针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使用程序公众知晓度低等问题,对住宅专维资金的管理主体、使用原则和程序以及应急维修等作出规范。

  八是针对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刊登广告等经营收益归属和用途普遍不公开,业主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的问题,对物业管理区域公共收益的归属、用途及其监督作出规范。

  九是针对物业管理部门职能分工不明确、管理机制不理顺的问题,对物业管理体系、相关部门管理职责、工作考核和法律责任作出规范。

  十是对房产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分工以及行政责任作出了具体规定。

  ◎《秦皇岛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秦皇岛市的“小立法法”

  《秦皇岛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求,对加强人大对立法工作的主导作用、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提高立法质量、增强法规的可执行性作出总体制度安排,对规范法规草案起草、审议、表决等立法程序,建立公开征求意见、立法论证、听证、评估以及法规清理、制定配套规定和实施报告等系列机制作出具体规定,同时还对法规文本的内容、名称、题注等作出了技术性规范。(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郑晓娟)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7月新规来啦!件件与你的生活有关-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02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