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高温红色预警!逼近历史极值!雄安新区还将接受四天“烤验”

2018-06-27 18:57: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7日电(记者陈潇、陈嫒嫒、毛鹤然)6月27日,雄安新区开启铁板烧模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9℃,局部地区更是达到40℃以上。

  “太闷热了,刚开车门,热气就钻进来了。”雄安居民张淑涵说。27日,热浪侵袭着雄安新区户外的每一个角落。中午不到,新区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就达到37℃,街头的行人比平日少了许多。刚高中毕业的郑家怡告诉记者,这种天气在家吹空调,看看书是最好的选择。

  热浪侵袭雄安新区。记者毛鹤然 摄

  11点41分,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成立以来发出的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

  气象站点监测显示,截至27日16点,雄安新区容城、安新两个气象站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9.9℃,雄县气象站当天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40.4℃。

  河北省气象台首席助理预报员郝雪明介绍高温情况。记者毛鹤然 摄

  “有观测记录以来,2000年7月1日,容城最高气温曾达到41.2℃,当日安新县的最高气温也达到41℃。2014年5月29日,雄县最高气温曾达到41.1℃。目前,雄安新区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正逼近历史极值。”河北省气象台首席助理预报员郝雪明说。

  郝雪明介绍,高温天气将持续至7月1日,7月2日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预计7月3日到4日,雄安新区大部分地区将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赤日炎炎,暑气蒸人,专家建议,人们生活中应通过科学膳食,合理消暑,保持好身体健康。

 

  防御指南:

  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标准: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高温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

  2.高温时段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和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

  5.车内勿放易燃物品,开车前应检查车况,严防车辆自燃。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高温红色预警!逼近历史极值!雄安新区还将接受四天“烤验”-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2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