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新闻】雄安新区高温逼近历史极值 酷热天气将持续至周末

2018-06-27 20:03: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导语】6月27号,雄安新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9℃,局部地区更是达到40℃以上,逼近历史极值。气象部门预计这样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7月1号。

  【正文】27号,热浪侵袭着雄安新区户外的每一个角落,中午11点,新区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就达到37℃。

  【同期声】雄安新区居民 包喆:太热了,要多热有多热。

  【同期声】雄安新区居民 张淑涵:超级闷热闷热的,就是一下车,开车门,热气都出来了。

  【同期声】雄安新区居民 郑家怡:这样的天气在家里面开着空调最好了。

  【正文】11点41分,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成立以来发出的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

  【同期声】河北省气象台首席助理预报员 郝雪明:预计今天(27日)下午,全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9℃至40℃,局地最高气温将达到40℃以上。

  【正文】有观测记录以来,2000年7月1日,容城最高气温曾达到41.2℃,当日安新县的最高气温也达到41℃。2014年5月29日,雄县最高气温曾达到41.1℃。目前,雄安新区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正逼近历史极值。

  【同期声】河北省气象台首席助理预报员 郝雪明:这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7月1日,7月2日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预计7月3日到4号,全区大部分地区将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正文】高温天气期间,气象部门建议,人们最好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火,特别是驾车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同期声】河北省气象台首席助理预报员 郝雪明:车内请勿放置易燃物品,行车前注意检查车内的状况,防止车辆自燃。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中国雄安新闻】雄安新区高温逼近历史极值 酷热天气将持续至周末-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2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