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千年大计的红色担当,建设者重回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2018-07-01 20:59: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记者郝雅婕)白洋淀芦苇摇曳,荷花烁烁,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观游客络绎不绝,园区内酒店、餐厅、书店、健身房和无人超市都已开始营业。

  在这里曾经有一群可爱的奋斗者,从项目启动的第一天起,他们就与时间赛跑,112天,呈现给世人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交付后,他们又迅速奔赴下一个战场。这群建设者在建设期间见过凌晨项目的灯火通明,见过每天新区日出日落。但是他们没有时间领略白洋淀优美人文风景,没有见过全面运营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航拍全景。

  7月1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中建三局一公司建设者党员们,重回雄安,曾经奋斗过的地方。

  党员们从码头乘船入淀,穿过茂密的芦苇荡,水路纵横其间,荷花荡漾水中,小船穿梭其中。他们走进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了解抗战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内,小渔船、雁翎、步枪等实物以及大量历史照片再次展现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年代,白洋淀雁翎队队员赵波的故事(文学作品小兵张嘎的原型)感动每一位党员。

  中建三局一公司组织建设者党员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随后,建设者们来到自己建设的地方——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新能源大巴车免费摆渡参观者进入园区会议中心,慢行的步道几乎被绿化苗木、海绵绿地、景观设施等园林景观覆盖。园区里没有燃油车,停车场里放眼望去尽是一排排无人驾驶车辆和共享电动车。

  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规划展示中心和企业临时办公用房以及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展示中心迎接各方来宾,企业临时办公用房区域、中海凯骊酒店及Office Zip共享办公区域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市民服务中心建设的112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前所未有的紧张。天寒地冻,刮风下雪,我们没有休息过一天。24小时作业,我们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今天我看到自己亲手建设的一座座智慧、绿色建筑成为新区的标杆,我感到无比幸福,也深深体会到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内涵。作为一名党员,奋斗是自己的使命,也是我毕生的追求。”接受采访的中建三局一公司建设者吴磊说。

  来到企业临时办公用房区,建设者曾在这里创造了4天一栋楼的奇迹,看到这里酒店、餐饮、企业入驻,“绿色、现代、智慧”理念完美结合的建设成果。“智慧酒店、共享办公、人脸识别……,这里变化太大了,与我们建设那会非常不一样的。在建党97周年之际重回曾经奋战过的地方,看到这里从平地变成一座座智慧、绿色建筑,我感到别样自豪,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建筑人,我奋斗、我幸福、我骄傲。”中建三局一公司建设者张小兵说。

  建设者们虽已经调离雄安,项目临时办公生活区依然屹立在市民服务中心旁,项目建设完后,中建三局一公司成立了雄安分公司,目前在此临时办公。

  112天,3000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跨越春节、面临寒冬。关键时刻,共产党员永远冲锋在前,在赶工的日日夜夜,他们牢记使命,不怕苦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为新区建设带好头。通过参观回访,建设者们再次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日子。

  来到项目会议室,曾在这里开过无数个大大小小的会议,建设者们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二工区副总指挥、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党委书记刘运胜带领全体建设者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党员代表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的朗诵更增加荣誉感和使命感。

  中建三局一公司组织建设者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雄安城建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已经全面结束,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才刚刚开始。中建三局一公司建设者辜家军说,“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作为雄安新区第一批建设者,我们要以工匠精神严守‘雄安质量’,助力千年大计,带领雄安团队继续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雄安新区建设的过程也是我们幸福的守望。”

责任编辑: 郝雅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千年大计的红色担当,建设者重回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04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