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保定“严阵以待”保障雄安新区度汛

2018-06-27 09:49:4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保定329支防汛抢险救灾队“严阵以待”防汛

 

  据保定日报消息,保定市各部门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多措并举应对可能发生的汛情,329支抢险救灾队“严阵以待”,抢险救灾专储物资达2726.3万元。

  九河纵横的保定,地处北京、天津、石家庄三角地带,担负着保卫京津和雄安新区的特殊重任。同时境内有京石客专、京广、朔黄铁路,京港澳、荣乌、沧榆、京昆、大广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干线和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京陕天然气管线、华北油田等基础设施,防汛任务颇重。全市重点行洪河道共计15条,总长174公里,堤防长335公里;全市现有各类水库94座,总库容32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万平方公里。

  为安全度汛,保定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修订完善防洪预案,开展防汛检查消除隐患。在今年4月份,保定市派出8个督查组对全市(包括雄安新区)进行防汛大检查,目前排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人员和物资准备上,保定组织专业抢险队和群众抢险队等抢险救灾队伍329支,共计10.4万人;专储物资价值2726.3万元;投资120万搭建了集地形地貌、水系分布、水雨情数据、水利设施等数据于一体的“水利信息三维综合展示系统”。(张洁 邸志永)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保定“严阵以待”保障雄安新区度汛-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1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