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补水1亿立方米!南水北调工程首次向白洋淀生态补水工作结束

2018-06-22 09:12:2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今天(6月21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工作正式结束,1亿立方米长江水流向白洋淀,淀区及上游生态环境得到一定改善。

  从4月中旬开始,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过北易水退水闸、瀑河退水闸、郑家佐分水口,向相关河道及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两个多月来,我省获生态补水3.1亿立方米,白洋淀及其上游河道共获生态补水1亿立方米。

位于保定市徐水区西北部的瀑河水库已干涸多年,来自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的江水让它重现生机。

沿河村庄群众:差不多得20多年没水了(有水之后对周围环境带来什么变化吗)肯定好,最起码我们那边浇小麦、浇庄稼方便了。

白洋淀8条入淀河流全部流经保定,保定的河湖状况直接影响白洋淀水质。补水开始以来,沿线县区相关部门加强河道巡查,加强水质、流量监测,同时对重点部位严看死守,以确保水库安全。

保定市徐水区水利局工程技术负责人刘文德:在正式通水之前,我们区委区政府组织沿河各乡镇把河道里的垃圾清理干净,在通水之后,在瀑河沿线我们设置了4处固定的打捞垃圾点,保证咱们入淀的水质绝对安全。

据水文部门监测,经过生态补水,仅保定徐水区就新增河渠水面面积约43万平方米。河道周边浅层地下水埋深平均回升0.96米,其中南白塔站点回升1.9米,白洋淀水质和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补水1亿立方米!南水北调工程首次向白洋淀生态补水工作结束-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8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