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违法广告塔牌查处工作接近尾声

2018-06-15 14:36: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5日电(记者张仕林)容城县政府贯彻执行河北省“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目前查处违法广告塔牌工作已接近尾声。

  自去年8月开展“一区三边”行动以来,容城县以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等为重点,深入开展摸底排查,从群众最不满意、最有意见的违法广告塔牌抓起,有条不紊地推进行政执法。

  为整治城市空间秩序,规范城市建设行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推动文明城市、文明县城和文明乡村建设,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于2017年8月印发《河北省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方案要求全面清查处理各市县的城市(县城)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简称“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增量,在深入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到2018年底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扫尾工作,实现“清零”。

  据了解,容城县辖区内的违法广告塔牌大部分集中在城市主干道、国省干道两侧和重要交通路口,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这些违法广告塔牌选址随意、安装匆忙、质量无保证、无手续或超期未审手续。

  在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过程中,容城县坚持规范执法,依法办事,公平公正推进拆违工作。能积极配合,争取主动拆除的,绝不强拆;对个别不听劝解,拒不拆除的,坚决依法依规拆除。附近村民见违法广告塔牌拆除后种上了绿植,为专项行动竖起了大拇指:“就应该坚决拆除这些违法广告塔牌,以前开车在路上总是担心。新种上的绿植真的太养眼了,为我们的政府点赞。”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5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