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专刊

2019年雄安率先建设5G试商用网络

2018-06-14 22:16:35 来源: 雄安新区专刊

  原标题:时间表来了!今年规划基站,明年雄安率先建设5G试商用网络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规划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计划将于2019年率先在雄安新区、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建设5G试商用网络。

  开启万物互联全新时代

  《通知》表示,第五代移动通信(5G)是面向2020年以后移动通信需求而发展的新一代移动通信利器,将拥有极高的频谱利用率和能效,在传输效率和资源利用方面相对第四代移动通信(4G)有一个量级的提高,未来将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紧密结合,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

  先城市后农村

  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科学编制5G基站站址规划,加强与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衔接,力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雄安新区、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开展5G先行先试,先城市、后农村,分步骤、分梯次推进5G网络部署。

  2019年雄安新区率先建设

  2018年,全面梳理全省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情况,编制完成5G基站站址规划,拟定改造利用现有2G、3G、4G基站计划安排,推进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实现双向开放共享。

  2019年,按照国家关于5G发展部署,率先在雄安新区、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建设5G试商用网络。加快推进全省城市5G基站建设。

  2020年起,启动5G规模化商用,完善城市及热点地区5G网络覆盖,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4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