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地震局

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地震安全服务

2018-06-15 10:23:42 来源: 中国地震局

  6月14日,中国地震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地震部门如何更好地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地震安全服务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主持会议,发展财务司、震害防御司、河北省地震局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已开展的地震安全服务相关工作和阶段成果汇报,并就加强减隔震技术应用,开展地震灾害风险动态评估,产出多参数、多概率地震动参数区划结果,加强活动断层成果应用,提升雄安新区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等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

  牛之俊强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的地震安全服务。新区规划建设中,科学的规划选址、合理的功能布局、高标准的设防水准、先进的抗震技术和完备的防灾减灾设施是抗御地震灾害的最有效途径。

  牛之俊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遵循先进的防灾理念和防震减灾技术、标准,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全过程提供科学实用的地震安全解决方案,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国际标准,世界先进水平的韧性城市、地震安全城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4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