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高考结束,家长、考生轻松畅谈未来

2018-06-08 23:03: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8日电(记者封俊龙)6月8日下午5点,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正式结束,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提前来到了雄安新区的高考考点之一河北容城中学,对家长和雄安高考生进行了采访。不论是家长还是高考结束的学生,都对此次高考充满了信心,希望能够在完成学业后回归雄安新区,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期待孩子能够考出好成绩,以后建设雄安新区

  6月8日15:00,离高考结束还有2.5小时,在雄安新区容城中学门口已经有不少家长驻足等待。考生孙海波的妈妈笑着说:“家里人聚齐了,都等着我把孩子接回去庆祝呢!”对于孩子的考试和未来,这位妈妈表示,努力了就足够了,希望孩子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未来能够为雄安的发展贡献力量。

  “希望孩子能够考出好成绩,以后在雄安新区做一名公务员或者人民教师。”雄安新区容城县南文村的曹晓健说,“我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所以希望孩子能上一所好大学,以后成为雄安建设的一员。”

  被问及孩子的暑假怎么过时,许多家长们表示,孩子们学习很辛苦,不论高考成绩怎么样,都要让孩子出去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让孩子彻底放松一下,让他们快快乐乐地迎接大学生活。

  学子们走出考场,激动、喜悦、伤感充满校园

  6月8日17:30,雄安新区容城中学大门缓缓打开,2018年高考正式结束,家长们涌入学校。一时间,本来安静的学校热闹了起来,有的家长激动地拥抱自己的孩子,有的家长帮孩子搬行李,激动和喜悦在校园里蔓延。

  毕业季也是离别季,在一起学习和生活了3年的同学就要在今天分开了,伤感的道别也成为了这一时刻的主旋律之一。一起去吃饭、看电影、旅行成为同学们彼此珍惜和不舍的表达方式,甚至有的同学商量着报考同一所大学。

  好好休息休息,然后做点自己喜欢的事

  高考结束,考生们也正式进入了他们踏入大学生活前的最后一个暑假,同学们都有自己的安排。“我要在家好好休息一下,然后跟几个好朋友一起去毕业旅行。”一名刚从考场出来的男生笑着说:“我还要做点小生意或者打打零工,增加一点社会阅历,都说大学是个小社会嘛。”

  “出去打工挣点学费吧。”一名女生说,“家长都是农民,他们供我读书已经很辛苦了,我要利用暑假的时间,挣点学费,给父母减轻一点负担。”

  对于未来,回雄安工作成为了大部分学生的想法。“新区设立以后,我就决定将来要回雄安工作,这个想法也成为我好好学习的动力之一,雄安的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我也会在大学中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适合雄安发展要求的人。”一名男生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