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走出考场,走向新的人生——致雄安高考生

2018-06-08 19:23: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本网评论员 胡安琪

  2018年6月8日下午5点,这一刻对你来说,一定是特别的。当最后一门考试的闭卷铃响起,今年的高考结束了。告别了紧张的考试,这一刻,你走出考场,走向了新的人生。

  也许此刻的你,在为厚积薄发而欣慰不已,或自觉出师不利而心有不甘。不久以后,你们将迎来分数公布、填报志愿、录取结果。但亲爱的同学,高考只是人生的一次考试,并不是全部的人生,正如高考分数并不能完全代表你全部的知识水平、人生经验。但“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你所学到的知识,必定不会辜负你。

  高考过后,你们可能会走出雄安这片土地,走上新的求学道路,或是开启你的职业生涯。但请记住,无论走到哪里,雄安都是你的家乡。这里有白洋淀的荷花、渔船和苇荡,有你爱吃的熏泥鳅、铁锅炖鱼和咸鸭蛋,有雄安三贤的历史回响、雁翎队的水上传奇、嘎子哥的传说故事;有千年秀林的勃勃生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智慧科技。未来,雄安还将有更多精彩等着你来共同参与。

  亲爱的雄安学子,你是幸运的。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你的家乡又是如此举世瞩目。当你在高考试卷上写上“给2035年的一封信”时,希望你能想到17年后,我们的祖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家乡雄安新区将基本建成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更会想到学成归来,努力建设雄安。

  亲爱的雄安学子,从你踏出考场的那一刻起,与其焦急地等待成绩,不如迎接这个暑假,感受雄安的秀美风光,品味雄安的历史韵味,体验雄安的科技智慧,记录雄安的日新月异。

  亲爱的雄安学子,2018年的高考已经过去,你将走向新的人生之旅。无论是留在校园,还是走向社会,都请记住,这段为梦想而拼搏的难忘岁月;都请记住,人生还有更多的精彩等着你的探索发掘!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0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