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培训垃圾分类 新增分类垃圾桶

2018-06-08 21:20: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8日电(记者胡安琪)6月8日下午,雄县住建局、共青团雄县县委等4部门联合组织雄县政府各办公室主任、雄县环保后勤部门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并在雄县政府办公大楼新增55个分类垃圾桶。

  雄县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记者马梦迪摄

  雄县住建局局长朱喜成介绍,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是全面推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旨在宣传、倡导和推广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倡导雄县群众做文明有礼的新区人。

  新增的55个垃圾桶分为餐厨垃圾分类桶和普通垃圾分类桶,将合理放置在餐厅、楼道、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其中,餐厨垃圾分类桶将餐厨垃圾干湿分类。

  图左为餐厨垃圾分类桶,图右普通垃圾分类桶。记者马梦迪摄

  自2017年以来雄县积极推行城乡垃圾一体化工作。目前,雄县290个村和城区全部实现了垃圾治理的区域全覆盖和类别全覆盖,新增生活垃圾基本实现了日产日清,城乡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

  朱喜成表示,雄县在未来两三年内将建立垃圾处理站,将各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有机物变成肥料,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等有害垃圾科学处理。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0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