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 扩大环境整治成果

2018-06-08 22:51: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导语】雄县在雄安新区环境整治攻坚基础上,全面推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居民开始形成良好习惯,城乡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改观。

  【正文】在雄州镇一铺南村,环卫工人赵小马正在清洁自己负责管理的垃圾箱。根据最新的垃圾分类要求,这里已经开始把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分开放置。

  【同期】雄县雄州镇一铺南村环卫工人赵小马: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我们都分头留着,这个箱子只装生活垃圾。在我们这个村,生活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在路上走,看不到散落的生活垃圾。

  【正文】与乡村相比,雄县城里的垃圾分类搞得更细。

  【同期】雄县雄州镇鑫城小区物业负责人李金辉:像这种分类垃圾桶,在我们小区一般都是四个一组,我们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然后用不同的颜色和中文标示来标注,这样有利于引导业主在垃圾分类投放的时候更能清晰、准确、无误。

  【正文】除了分类垃圾桶,在小区的每栋单元楼外,还设有电池回收箱。为了让居民形成分类处置垃圾的良好习惯,雄县城乡借助广播、标语、传单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扎实的宣传再加上较为完备的设备投放,使垃圾分类迅速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

  【同期】雄县雄州镇鑫城小区业主郭杰:像我们家的话,平时我们也会把垃圾进行一个简单的分类,例如我收到的快递的纸箱分一类,厨房产生的垃圾分一类,卫生间产生的垃圾分一类。每天在我早晨起来下楼的时候,把每一类的垃圾装一个兜之后,放到我们每个单元楼下的垃圾桶。它都是有分类垃圾桶的,我只要按照它上面的分类提示,进行准确投放就可以了。

  【正文】下一步,雄县将在现有基础上推进垃圾分类的“干湿分离”。雄县政府还与北京环卫集团等三家专业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雄县城南的垃圾填埋场,引进垃圾筛分机械,将前期没有分类的混杂的垃圾进行筛分。

  【同期】北京环卫集团垃圾筛分项目负责人刘东方:垃圾进料仓以后,经过震动筛和风选主要能分为四类,一个是大骨料、一个是中细骨料、一个是轻质物,还有腐植土。通过垃圾的筛选分类,可以把各种垃圾都让它去应该去的地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0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