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公布

2018-06-08 12:06:2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公布

  日前,省物价局会同省编委办对《省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了修订。经清理规范并与国家衔接,省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项目共105项。

  省物价局表示,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许可的受理条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并收费。审批部门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以及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项,一律不得设定中介服务并收费。依照规定应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为其审批提供的技术性服务,纳入行政审批程序,一律由审批部门委托开展,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的义务。现有或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今后确需新设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必须进行必要性、合理性、合法性审查论证,依照法定程序设定并纳入清单管理。

  对纳入清单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省物价局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动态调整制度。各设区市、县(市)收费目录清单要与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等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动态调整,真正做到目录清单外无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通过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取费用、扩大收费范围、减少服务内容等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以及相互串通、操纵中介服务市场价格等行为。

  省物价局要求各中介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价目表,包括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计费单位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并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及政策调整及时更新有关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规范自身收费行为。(记者 马建敏)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8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