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工作开展情况
(6月7日)

2018-06-08 17:57: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6月6日晚,雄安新区管委会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关于“遍及米家务乡各村的散乱污;企业以停产逃避监管,其中米南庄村镀铝厂不仅未被关停取缔,还增建印刷车间;散乱污企业向周边(固安县、霸州市、任丘市)转移现象严重”重点案件后,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协调联络视频会刚刚结束后,就现场组织并指挥雄安新区及雄县环保、公安等有关部门60多人采取联合行动,对群众举报案件进行现场核查,经过夜间近5个小时的督导检查,并经现场核查,该举报内容基本属实。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贾见勇、副处长韩学琴以及雄县常务副县长张义霞等参加了联合督察行动。

  经查,雄县米南真空镀膜厂位于雄县米家务镇米南庄村东南角,主要工艺是镀铝和分切,当时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2017年9月份,该厂开始搬迁至雄县旅游路西侧的新厂区,新厂区有环评和排污许可证,检查时新厂区正常生产,运行记录完善,无偷排漏排行为,但固体废物存放不规范。随后联合执法组又对老厂区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雄县米南真空镀铝膜厂老厂区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排污许可证,无污染防治设施,其中印刷车间内有9台印刷机、1台分切机,存放有油墨、废油墨桶、镀铝膜原料及成品,部分机器上还有镀铝膜半成品,车间内具备生产动力电,有明显生产迹象。西车间内存放有大量镀铝膜成品,另有分切机1台,分切机上有镀铝膜半成品,该车间也具备生产动力电,有明显生产迹象,车间内考勤登记表记录时间为6月5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刘宝玲主任要求雄县政府立即对该企业进行关停,连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对散乱污企业治理不彻底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联合督察组责成雄县政府对违法企业依法进行处理。一是由环保部门对雄县米南真空镀铝膜厂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产整顿,规范固体废物存放,同时立即进行调查取证,启动行政处罚程序。二是对擅自扩建的老厂区印刷车间、存储分切车间立即进行查封。三是公安部门对厂区的监控主机、6月份考勤表等证据进行查扣,将该厂负责人依法传唤并进行询问。四是镇政府对老厂区的机器、设备、原材料等进行了清除。五是电力部门对生产用电采取断电措施。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

  2018年6月7日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0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