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专刊

河北发布重要榜单!雄安新区两项入选

2018-05-15 19:08:10 来源: 雄安新区专刊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发布民生领域系统技术集成专项技术榜单的通知》。通知提出启动“民生领域系统技术集成专项”,同步探索围绕重大和紧迫需求快速启动立项支持的新机制。省科技厅研究制定了民生领域系统技术集成专项技术榜单。其中涉及到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榜单和雄安新区房屋租赁服务平台建设技术榜单,快来一起看看吧。

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榜单

  项目目标

  本项目旨在结合国内外综合管廊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通过集成综合管廊的协同规划设计、绿色建造和运营管理技术,提出国际领先水准的综合管廊建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为未来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考核指标

  (一)提出整体解决方案

  整体建设技术方案应集成以下内容:

  协同规划设计技术:综合管廊与城市地下空间、地下轨道交通、城市地下防灾等协同规划、设计技术;

  绿色建造技术:多种类管线的共舱技术、管廊预制拼装技术和兼顾人防建设技术;

  运营管理技术:安全评估技术、动态监测与智能运维平台、安全运行保障体系构建和运营管理体系。

  (二)应用示范

  技术方案中所提出的关键技术应有示范案例或场景模拟。关键技术不少于5项,至少应包括管廊预制拼装技术、安全评估技术和动态监测与智能运维平台。

  有关说明

  1.本技术榜单项目实施期不超过1年,总经费243万元,拟支持项目数1-3项(申报项目评审结果前3位评分评价相近,且设计方案明显不同的,可同时支持不超过3个项目)。

  2.方案应包括雄安新区起步区(新城区)和老城区的综合管廊整体技术方案,并考虑雄安新区中期发展区的建设需求。

  3.方案应包括项目资金投入、运营成本、实施周期等内容。

雄安新区房屋租赁服务平台建设技术榜单

  项目目标

  本项目拟围绕雄安新区房屋租赁管理问题,通过对现有房屋租赁平台建设、数据安全、诚信积分等技术的优化整合,形成雄安新区房屋租赁服务平台建设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打造具有示范作用和意义的数字化雄安住房服务管理体系,营造健康、有序、可持续的住房租赁生态,为城市智能治理提供科技支撑。

  考核指标

  (一)研发雄安新区房屋租赁服务平台

  1.平台实现租赁流程线上管理,能够对租赁企业以及交易、用户真实身份核实、签约、履约情况等信息进行在线监管,实现数据存证、可溯源、可共享、护隐私、反欺诈、智能化的管理服务,解决“真人、真房、真租、真住”问题。

  2.平台须具备高级别信息安全保障机制,确保用户数据以及业务交易过程中信息安全。

  (二)应用示范

  租房服务平台通过上线运营示范或场景模拟示范。示范项目不少于8个功能模块,至少包括房源管理、用户管理、合同管理、租赁企业管理等功能模块。

  有关说明

  1.本技术榜单项目实施期不超过1年,总经费100万元,拟支持项目数1-2项(申报项目评审结果前2位评分评价相近,且设计方案明显不同的,可同时支持不超过2个项目)。

  2.平台接口平均响应时间不超过500毫秒,页面平均响应时间不超过2秒。

  3.平台支持注册总用户数200万以上、同时在线人数10万人以上,具备登录用户权限分配功能,支持平台性能指标不断提升。

  4.平台支持最大数据量50T,支持可扩展。

  5.方案应包括项目资金投入、运营成本、实施周期等内容。

具体申报要求

  申报时间

  2018年5月12日至5月21日。

  申报条件

  1.揭榜单位应为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或者河北省所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省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可作为合作单位参与申报项目。

  2.揭榜单位具有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基础条件,项目团队拥有整体解决方案中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

  3.项目负责人为在职人员,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和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4.项目组成员、承担单位和合作单位具有良好的信誉。

  申报流程

  1.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并行的方式,实行归口管理、逐级申报。涉及国家秘密的项目内容,不得通过网络传输,通过归口管理部门直接报送省科技厅。中央驻冀单位可直接向省科技厅申报,也可通过属地归口申报。

  2.网上申报登录“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办事服务—科技计划—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在线办理(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平台)”,参照《2018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须知》(2017年7月6日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发布)进行申报。

  3.5月20日前,揭榜单位完成网上申报工作。

  4.5月21日前,归口单位和各市科技主管部门完成揭榜单位的申报资质和申报材料审核工作,择优组织推荐。

  5.5月22日前,揭榜单位将项目申请书及相关附件纸件材料(一式两份)寄至省科技厅。

  申报咨询

  联系人:河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 张小林

  联系电话:0311-85891978

  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裕华东路105号科技大厦822房间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2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