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救人不留名 雄安教师吴春生的小事与大事

2018-05-14 17:09: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记者陈潇、毛鹤然)跳入水中救人,是一种凡人善举。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东野桥小学教师吴春生看来,这是一件小事。教书育人,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才是他心中永远的大事。

  5月12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吴春生和朋友准备从白洋淀文化苑景区坐船回家时,耳畔忽然传来了呼救声——“有人落水了!”吴春生看到后,迅速跑到岸边,把手中的手机一扔,就跳下水,紧急救人。

   吴春生(右一)救人上岸。吴春生朋友供图

  “当时只想第一时间救人,身上的钥匙,口袋里的钱包没来得及掏就跳下去了。”吴春生说,跳下水后,几个开船的船工也一起下水,合力把落水女子救上来。救完人,吴春生和朋友离开了景区。后来被救者的家属通过朋友打来电话,说要当面致谢,被吴春生婉言谢绝。

  “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下水救人,甚至会比我们做的更好。”吴春生告诉记者,后来朋友把当时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学校才知道这件事。

    5月14日,南张镇东野桥小学的升旗仪式上,校长刘金龙向师生们讲述了吴老师勇救落水游客的事迹。对于救人这件事师生们并不感到意外。“他平时就特别爱帮助人。”这是英语教师李华和同事们对吴春生共同的印象。

   正在给学生上课的吴春生(中)。记者陈潇 摄

  在吴春生说看来,救人是小事。现在雄安新区正实施三年教育提升计划,教书育人是永远的大事。

  在孩子们眼中,他既是良师,也是益友。“吴老师书教的好,对我们也是和蔼可亲。有时,学习氛围有些紧张,他一个玩笑就把大家逗乐了。”吴春生的学生颜子怡说。

  吴春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心愿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随着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作为乡村教师,他渴望有更多培训学习的机会。

  “我们学校的老师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来适应新区教育发展的需求,紧跟新区教育发展的步伐,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吴春生说。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1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