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燕赵文华”绽放新精彩

2018-05-14 14:11:56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展区犹如一只在祥云中展翅飞翔的凤凰,迎接八方来客。

  “白洋淀真是太美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原来是这个样子!”创新使用球面投影仪和立体穹幕技术搭建的沉浸式虚拟展示系统——“雄安眼”,让深圳文博会的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过程和现状。

  创新使用球面投影仪和立体穹幕技术搭建的沉浸式虚拟展示系统——“雄安眼”,让深圳文博会的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过程和现状。

  5月10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步入河北展区,“激情冬奥”展示区正在播放的《北京八分钟》和“魅力雄安”展示区的“雄安眼”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可爱的机器人“小胖”俏皮地回答着参观者的提问,并向每一位参观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发出真诚的邀请。

  “燕赵文华”绽放新精彩在缂丝精品《梅花寒雀图》前,深圳市矩阵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黄利目不转睛。

  “同”“名”“融”“创”“传”,500平方米的河北展区分为五个板块,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充分彰显河北特色,体现燕赵风貌,展示高新技术,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燕赵文华”绽放新精彩联合国颁发给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地球卫士奖”奖杯,让参观者驻足拍照。

  在“燕赵文华”展示区,精美的缂丝、满绣、京绣,定窑、磁州窑的精致瓷器,景泰蓝精品,长城砖刻以及河北博物院文创系列产品、“张家口礼物”系列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燕赵文华”绽放新精彩外国友人在蔚县剪纸传承人周淑英(右一)的指导下为剪纸上色。

  “让我也来试试。”随着清脆而富有韵律的金属敲击声,来自深圳的王阳明向“郭氏铁板浮雕”传承人郭海博学起了“手艺”;“今天我才知道剪纸还可以上色!真是太棒了!”来自四川乐山的代丽萍在“蔚县剪纸”的第三代传人周淑英的指导下体验如何为剪纸上色;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郝友友的烙画让来自深圳的河北人李航爱不释手,经过“软磨硬泡”的沟通,他心满意足地收藏了两幅烙画。

  “燕赵文华”绽放新精彩兰惠泉先生的长城砖刻作品《习近平用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500平方米的展区,展出了从120多家文化企业遴选出的近百件展品;31个项目的签约总金额达318.39亿元;《中华好诗词》VR、IPTV3.0+技术三朵云、哇阿儿童智慧课堂等生动展示了我省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成果;以高铁车窗做外形的橱窗里,展示了唐山的创新转型之路……

  “燕赵文华”在文博会上绽放了美丽河北的新精彩。( 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15611